新闻热线:010-63691890 投稿邮箱:cehsds@126.com

恒丰银行济南分行:书写“恒暖”服务新答卷

中国发展网讯  据山东省银行业协会消息,恒丰银行济南分行切实履行金融国企的社会责任和政治担当,做实、做细、做好金融服务“基本功”,着力为客户提供更智慧、更专业的“恒暖”服务,从金融知识宣传普及到防范金融风险,从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到推动金融服务“更深入一层”,不断以实际行动书写着“恒暖”逐光的崭新答卷。 

用“既择一事、必终一生”的执着提升服务质效

柜员转型工作开展以来,济南分行持续加强柜面业务管理和优质服务管理,在提升服务质效的基础上主动“走出去”建立以网点为中心、辖区为半径的金融服务网络,全面为“恒暖”加温。

济南分行下辖济宁分行和滨州分行围绕“如何解决零币兑换难的问题”,积极采取措施,统一印制零钱包,组织辖内网点辐射周边“三公里”,进商圈,访商户,为广大消费者普及人民币知识、解读人民币现金政策,同时主动询问并提供零币兑换服务。

为加深群众和市场经营主体对我国电子支付发展成就的了解,济南分行组织辖内各机构开展“电子支付 惠企利民”系列活动,制定统一服务规范与操作流程,通过上门服务等形式,深入企业进行电子支付惠企利民宣传活动,让群众切实感受到现代化支付服务的便利与优势,全力支持实体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聊城分行、济宁分行、济南泺源支行等积极延伸服务触角,将服务窗口搬到村委会和工地,为客户提供拆迁款发放、工资卡办理等便捷服务,实现“零距离”接触。

济南槐荫支行、经七路支行,聊城分行、滨州分行等也深入社区和街头,宣传金融政策,提示金融风险,倡导理性投资理念,提升社会公众风险防范意识,进一步筑牢反诈“防火墙”,守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 

用“大道至简、实干为要”的定力创新金融知识宣教工作

水之盈科而进,在于恒常如一。恒丰银行济南分行持之以恒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宣教工作,积极构建“线下实体+线上网络”的全方位教育宣传网络。在坚持常规宣传的同时,积极思考,创新宣传方式,丰富宣传手段,力求将金融知识普及以更加喜闻乐见的方式输出呈现。

济南趵突泉支行于3月12日下午举办“金融知识快闪店”活动,将“解压互动”与“知识科普”相结合,在网点设置游戏区、打卡区和讲解区,以新颖形式吸引民众参与。支行领导现场化身“一日店长”,引导大家一起玩游戏,学知识,解锁“金融知识达人”身份,展示了有温度的恒丰形象。

济南分行运营管理部与佛山支行3月15日共同参与“云起龙骧 向高致远”济南便民服务节,现场为广大群众提供业务咨询,并结合真实案例,向市民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防范诈骗、识别假币的基本方法等金融知识。 

用“以点带面、聚沙成塔”的专注守护重点人群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电子设备的普及,越来越多的老年人参与到日益丰富的金融活动中来。在鼓励发展“银发经济”的大背景下,关爱银发一族的金融知识普及显得尤为重要。恒丰银行济南分行携手泉城金融卫士志愿者宣传团在经七路支行正式挂牌成立济南市第121家“泉城金融卫士志愿者宣传站”,将网点的客群活动与“反诈奶奶团”喜闻乐见的反诈宣传有效融合,切实提升金融知识宣传成效。

青少年是祖国的“花朵”,但因涉世未深,防骗意识较弱,容易被不法分子盯上,实施针对性诈骗。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防诈骗意识,济南分行多地联动,积极开展“上好反诈第一课”系列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

菏泽分行与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菏泽监管分局、菏泽市青年联合会以及菏泽市银行业协会携手走进菏泽工程技师学院,举办“3·I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普及金融知识 防范电信诈骗”宣教活动,分行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专题授课并与现场问答互动。

德州分行走进德州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金融知识宣讲活动,为特殊儿童送去温暖和关爱;东营分行、滨州分行等地与属地反诈中心警银校携手,走进小学校园,针对受骗人群逐渐向“低龄化、高素质化大众化”发展的情况,提醒学生们注意保护个人信息,谨记“天上不会掉馅饼”,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遇到可疑情况及时向学校老师及家长报告或拨打报警电话,同学们现场反响热烈。

未来,恒丰银行济南分行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主动适应不同消费群体个性化、多元化需求,因地制宜,高效务实宣导金融知识,持续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安全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不断增强金融消费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与区域经济发展同频共振,与金融消费者同心前行。

“恒暖”服务如雨露普洒,平日虽微小,但长夜飘落,亦能润湿土地。济南分行将继续秉承“恒暖”之心,书写“逐光”之卷,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和更加优质的服务践行“金融为民”的情怀,做到心中有客户,将“恒暖”温度一一传递,手中有力量,为客户金融资产安全保驾护航。(恒丰银行济南分行)

发展改革·区域聚焦

山东昌乐发改局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集中宣传活动
济南市党政代表团到重庆武隆考察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
山东昌乐发改局开展“党员做先锋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
周乃翔主持召开山东省对口支援和东西部协作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山东东平发改局精准策划全力争取,助力人才项目创新发展
山东青州:扎实推动服务业优质高效发展
山东金乡发改局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违纪违规典型案例通报会
济南市发展改革委紧急部署央行技术改造再贷款项目申报工作

绿色能源

首家山东省能源工匠学院在济成立,为能源强省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山东省能源工会举办劳模工匠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
“绿色 创新 融合 发展” 新型电力系统创新发展大会暨创新成果发布会在济隆重召开
山东东平县发展和改革局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确保电网安全
破解充电“五难题” 山东枣庄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
以“新”赋能新质生产力,大唐山东发电公司首季旗开得胜
山东泗水:“双轮驱动”趟出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建设“新路子”
山东日照:“早、简、快、好”全力保障重大项目用电

齐鲁粮油

山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来泰安调研粮食应急保障体系建设工作
烟台市牟平区:管好用好专项资金,促进区粮食事业更好发展
“齐鲁粮油”走进肥城桃花节暨山东煎饼拼食展成功举办
山东平阴县发改局开展2024年夏粮产购调查工作
2023年山东粮食总产量达1131亿斤,连续3年超1100亿斤
山东成品粮储备库存超24万吨,设立应急加工企业316家
潍坊市发改委组织召开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
济南召开全市粮食工作会议,排部署2024年粮食重点工作

价格调控·价格服务

日照市岚山区发改局:“三招”做好“五一”期间价格监测工作
济南开展“五一”节前市场价格监测巡查工作
潍坊市价格认证中心“五一”节前开展民生商品市场巡视工作
山东东平发改局组织开展五一前旅游市场价格巡查工作
山东鸿瑞价格评估:提升竞争力吸引力,推动行业健康发展
山东寿光:多举措做好五一劳动节暨菜博会期间价格监测工作
济南市长清区3月份市场主要农副产品价格总体稳中有降
上周日照蔬果市场价格稳中有降

价格监测

发展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