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10-63691890 投稿邮箱:cehsds@126.com

资本赋能产业发展 推动产业绿色化高端化中的资本力量主题论坛在济举行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记者高杨报道  7月19日,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2022暨青年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力论坛开幕式在济南举行。当天下午,推动产业绿色化高端化中的资本力量主题论坛也同步举行。

3

本场论坛主要围绕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三个十大”行动计划,以‌‌“推动产业绿色化高端化中的资本力量”为主题,重点就产业资本高效配置、激活民间资本、强化区域资本市场等方面进行探讨交流,推动山东‌‌“十强”产业领域科技金融深度融合,为服务山东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麻省理工学院CTL宁波中心主任、宁波(中国)供应链创新学院院长郭杰群就可持续性发展与企业利润作主旨演讲。通过形象的案例分析,讲述了企业成本消减的传统途径和可持续性提升企业竞争力的有效途径。

淄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李俊杰,烟台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韩耀东,潍坊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工商联主席陈端梅,聊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王刚分别介绍了各自经济社会发展、产业布局和特色优势情况,期盼广大青年企业家走进山东、选择山东,携手发展、共创未来。

论坛期间,启迪之星创投总经理刘博,鼎信长城投资管理集团董事长章华,增量研究院院长、增量资本创始人张奥平结合各自领域作主题分享。

对于产业创新与天使投资,刘博分享时说,国内创投领域正在经历由商业模式创新向科技创新的重心转变,加大高科技和医疗行业等领域投资符合中国经济发展的大趋势和政策支持方向。目前,启迪正在与山东紧密协作,设立启迪创投总部,共建产业技术创新体系,打造新材料领域专业孵化器与网络安全产业垂直领域孵化平台。

章华围绕“发挥基金杠杆作用,助力产业变革升级”,为山东省政府、企业与基金的互动给出了具体建议,一是高大上的省级活动应得到长期重视;二是重点打造营商环境、法制环境、创新环境、契约精神;三是既高度重视科技创新,也要大力推动传统行业改造升级。

张奥平就产业升级下的资本新机遇作主题分享。他重点围绕从国家的“BP”中探寻有效创新的确定性方向和资本市场全面注册制改革将使资本更有为两个方面深入剖析了,为青年企业家在产业升级中如何把握资本新机遇指明了方向。

共青团山东省委副书记盛夏,国内知名专家学者,意向投资山东企业家代表,部分青年企业家代表等现场参加论坛。(共青团山东省委供图)

发展改革·区域聚焦

济南市发展改革委紧急部署央行技术改造再贷款项目申报工作
山东省鄄城县发改局开展2024年保密宣传教育月活动
泰安市发改委主要负责同志到市委党校作专题辅导报告
山东省青州市扎实推动城镇化建设省级试点
山东禹城:用绿色低碳铺就高质量发展底色
山东博兴:在高质量发展中推动共同富裕
山东东平:多措并举推动创业投资高质量发展
山东金乡:扶稳项目方向舵,筑牢投资压舱石

绿色能源

山东东平县发展和改革局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确保电网安全
破解充电“五难题” 山东枣庄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
以“新”赋能新质生产力,大唐山东发电公司首季旗开得胜
山东泗水:“双轮驱动”趟出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建设“新路子”
山东日照:“早、简、快、好”全力保障重大项目用电
山东临沂:建成投运全市首个建筑光伏一体化项目
山东平阴县发改局消除电力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山东商河县发改局开展一季度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工作

齐鲁粮油

烟台市牟平区:管好用好专项资金,促进区粮食事业更好发展
“齐鲁粮油”走进肥城桃花节暨山东煎饼拼食展成功举办
山东平阴县发改局开展2024年夏粮产购调查工作
2023年山东粮食总产量达1131亿斤,连续3年超1100亿斤
山东成品粮储备库存超24万吨,设立应急加工企业316家
潍坊市发改委组织召开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
济南召开全市粮食工作会议,排部署2024年粮食重点工作
烟台市牟平区发改局开展粮食安全生产专项行动

价格调控·价格服务

山东东平发改局组织开展五一前旅游市场价格巡查工作
山东鸿瑞价格评估:提升竞争力吸引力,推动行业健康发展
山东寿光:多举措做好五一劳动节暨菜博会期间价格监测工作
济南市长清区3月份市场主要农副产品价格总体稳中有降
上周日照蔬果市场价格稳中有降
4月15日青岛重要民生商品销售平稳,价格稳定
山东鲁伟保险公估:坚守本心,争做行业模范践行者
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调研德州市畜禽养殖情况

价格监测

发展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