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10-63691890 投稿邮箱:cehsds@126.com

济南章丘区“广邀天下才” 2021年章丘首届“百脉汇”人才节启动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陈建伟 、记者高杨报道  9月17日,2021年章丘首届“百脉汇”人才节在济南市章丘区启动,共同为人才喝彩、为创新赋能。济南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韩洪强,市工信局副局长尹衍忠,章丘区领导马保岭、王继民、赵立元、黄波、徐法贤、黄洪占出席启动仪式。

1

陈阳在致辞中说,济南市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先后推出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大力培植聚才用才的肥沃土壤,高层次人才队伍进一步壮大,加快形成了人才引领发展的良好局面。章丘区始终坚持人才强区的战略,以齐鲁科创走廊、齐鲁智造走廊为龙头,吸引入驻了一批科研院所,建设济南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中白新材料产业园等8个特色园区,先后培养了54名人才入选国家万人计划、泰山产业领军人才等省级以上的人才工程,实现了人才总量的增长、质量的提升,为全面落实东强战略,加快建设济东强区奠定了人才和智力根基。

此次,章丘区在全市率先设立了人才节,是尊重人才、爱护人才的具体体现,也为其他区县树立了标杆。希望章丘区以此次人才节举办为契机,认真打磨人才工作的品牌,进一步激发人才活力,丰富创新业态,在打造区域性人才高地上下更大的功夫,以人才优势不断积蓄区域发展的优势。进一步用好园区平台,依托齐鲁科创大走廊,在引进大院大所、头部企业上下更大的功夫,推动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融合发展,壮大产业聚才、平台用才的辐射效应。进一步优化人才服务,坚持党管人才的原则,在政策落地、人才安居上下更大功夫,大力营造近悦远来的人才生态,以更多的发展机会、更好的事业平台、更美的城市环境、更优的生活服务吸引人才、培育人才、留住人才,打造省会人才的重要聚集区和创新的策源地。

章丘区委书记马保岭在致辞中首先向受到表扬奖励的优秀人才表示祝贺,他说,近年来,章丘区坚持党管人才原则,确立人才优先发展战略,聚焦济南“东强”格局,围绕“4+4”工作布局,深入实施“百脉英才”磁聚计划,不断放大政策激励、人才安居等撬动效应,着力打造山东先进材料联合研究院、龙山人工智能谷等8大平台,建设中白新材料产业园、中意高端前沿产业园等8大特色园区,形成了政产学研金服用“北斗七星”全要素创新创业生态,为各类人才大施所能、尽展其才提供广阔舞台,具备了建设济南人才高地的优势条件。目前,章丘建有3家院士工作站,拥有万人计划、泰山产业领军人才等省级以上高端人才75人,济南市顶尖人才“一事一议”2人,泉城“5150”等市级重点人才工程155人,呈现出群英荟萃、群贤毕至的发展态势。

马保岭指出,人才优势是最有潜力、最可依靠的优势。实践证明,过去章丘的高速发展得益于人才,现在全面开创现代化济东强区建设新局面,将比以往任何时候更渴求人才,也更有条件成就人才。章丘区将把人才工作作为一项事业,持续打造“百脉汇”人才节品牌,放大政策效应,优化人才生态,为优秀人才当好坚实后盾,加快推动产、才、城高度融合,真正赋能章丘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

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共同启动 2021年章丘首届“百脉汇”人才节,并为“2020年度重点人才工程”获得者颁奖。启动仪式前,来自各领域前沿的众多企业、投资机构参加了2021年章丘首届“百脉汇”人才节高成长企业闭门会,分别介绍了企业情况,拟来章丘发展的项目情况及诉求,并与该区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

3

启动仪式后,举行了主旨演讲与高端对话,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青岛工业软件研究所所长滕东兴作《建设群智协同工业互联网,推进制造企业数字化转型》主旨演讲;长城战略咨询常务副总经理陈文丰作《营造创新创业生态,培育高成长企业》主旨演讲;业内专家围绕“新时代智能制造场景应用探索”进行了一场精彩的高端对话。(文中图片供图均为济南市章丘区委宣传部)

发展改革·区域聚焦

山东东平发改局精准策划全力争取,助力人才项目创新发展
山东青州:扎实推动服务业优质高效发展
山东金乡发改局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违纪违规典型案例通报会
济南市发展改革委紧急部署央行技术改造再贷款项目申报工作
山东省鄄城县发改局开展2024年保密宣传教育月活动
泰安市发改委主要负责同志到市委党校作专题辅导报告
山东省青州市扎实推动城镇化建设省级试点
山东禹城:用绿色低碳铺就高质量发展底色

绿色能源

山东东平县发展和改革局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确保电网安全
破解充电“五难题” 山东枣庄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
以“新”赋能新质生产力,大唐山东发电公司首季旗开得胜
山东泗水:“双轮驱动”趟出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建设“新路子”
山东日照:“早、简、快、好”全力保障重大项目用电
山东临沂:建成投运全市首个建筑光伏一体化项目
山东平阴县发改局消除电力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山东商河县发改局开展一季度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工作

齐鲁粮油

烟台市牟平区:管好用好专项资金,促进区粮食事业更好发展
“齐鲁粮油”走进肥城桃花节暨山东煎饼拼食展成功举办
山东平阴县发改局开展2024年夏粮产购调查工作
2023年山东粮食总产量达1131亿斤,连续3年超1100亿斤
山东成品粮储备库存超24万吨,设立应急加工企业316家
潍坊市发改委组织召开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
济南召开全市粮食工作会议,排部署2024年粮食重点工作
烟台市牟平区发改局开展粮食安全生产专项行动

价格调控·价格服务

山东东平发改局组织开展五一前旅游市场价格巡查工作
山东鸿瑞价格评估:提升竞争力吸引力,推动行业健康发展
山东寿光:多举措做好五一劳动节暨菜博会期间价格监测工作
济南市长清区3月份市场主要农副产品价格总体稳中有降
上周日照蔬果市场价格稳中有降
4月15日青岛重要民生商品销售平稳,价格稳定
山东鲁伟保险公估:坚守本心,争做行业模范践行者
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调研德州市畜禽养殖情况

价格监测

发展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