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10-63691890 投稿邮箱:cehsds@126.com

诸城市发展改革局获评山东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

中国发展网  9月21日,山东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在济南召开。诸城市发展改革局被山东省委、省政府授予山东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荣誉称号,是诸城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单位,也是全省发改系统中县级市唯一获评单位。

1

诸城市发展改革局始终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和实践要求,全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局内全体干部职工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不负人民重托,始终以“扛红旗,争一流”为目标,在发展与改革工作中不断开拓创新,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和潍坊市前列,全力构建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2021年以来,先后被国家发展改革委、山东省能源局评为全国整县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县、省生物质能源推广应用重点县,获评全国营商环境百强县,连续三年被省政府评为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进县。

作为全国县城城镇化建设示范县和全省唯一的县城城镇化建设直接联系点,2021年6月份,诸城市代表潍坊市唯一县市参加第一次全国县城补短板强弱项现场会并做典型发言,在推进城镇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和增强城市创新能力方面,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和产业配套设施建设等做法被列入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地区经验示范并在全国推广。在全省“十三五”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评选中,获评“优秀”等次,经验在全省推广,并作为潍坊市唯一县市区再次被列入省“十四五”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单位。

自2021年以来,该市共有8个项目入选省重大项目,居潍坊市第1位。年初列入国家重大项目库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59个,总投资392.9亿元,申请专项债券额度190.2亿元,列潍坊各县市第1位。建成山东省首座“氢电油气”四位一体综合能源站,并作为潍坊市唯一基础保障类项目入选省“十四五”期间氢能产业重大示范试点项目(第二批)。推动整县分布式光伏深入开展,建成省内首个“可信WLAN+5G”光伏电站,在潍坊市首个采用“交流汇集+专变升压+一点并网”模式进行整村光伏并网。指导大业股份成功获评国家企业技术中心,是潍坊市唯一获评企业;信得科技畜禽重大疫病防控工程研究中心获评省级工程研究中心。争取粮棉进口关税配额20多万吨,累计为企业节约成本700余万元。累计争取上级无偿扶持资金8130多万元,有力支持了重点项目建设。

此次被授予“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荣誉称号,极大鼓舞了全体干部职工的士气。诸城市发展改革局将继续着力推进“破题求解”,全面“走在前,开新局”,打好政策“组合拳”,推动县域经济迈向“新台阶”,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交出靓丽答卷,用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山东省诸城市发展改革局  王金明、张洪莉、李柏霖)

发展改革·区域聚焦

济南市党政代表团到重庆武隆考察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
山东昌乐发改局开展“党员做先锋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
周乃翔主持召开山东省对口支援和东西部协作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山东东平发改局精准策划全力争取,助力人才项目创新发展
山东青州:扎实推动服务业优质高效发展
山东金乡发改局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违纪违规典型案例通报会
济南市发展改革委紧急部署央行技术改造再贷款项目申报工作
山东省鄄城县发改局开展2024年保密宣传教育月活动

绿色能源

“绿色 创新 融合 发展” 新型电力系统创新发展大会暨创新成果发布会在济隆重召开
山东东平县发展和改革局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确保电网安全
破解充电“五难题” 山东枣庄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
以“新”赋能新质生产力,大唐山东发电公司首季旗开得胜
山东泗水:“双轮驱动”趟出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建设“新路子”
山东日照:“早、简、快、好”全力保障重大项目用电
山东临沂:建成投运全市首个建筑光伏一体化项目
山东平阴县发改局消除电力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齐鲁粮油

山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来泰安调研粮食应急保障体系建设工作
烟台市牟平区:管好用好专项资金,促进区粮食事业更好发展
“齐鲁粮油”走进肥城桃花节暨山东煎饼拼食展成功举办
山东平阴县发改局开展2024年夏粮产购调查工作
2023年山东粮食总产量达1131亿斤,连续3年超1100亿斤
山东成品粮储备库存超24万吨,设立应急加工企业316家
潍坊市发改委组织召开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
济南召开全市粮食工作会议,排部署2024年粮食重点工作

价格调控·价格服务

山东东平发改局组织开展五一前旅游市场价格巡查工作
山东鸿瑞价格评估:提升竞争力吸引力,推动行业健康发展
山东寿光:多举措做好五一劳动节暨菜博会期间价格监测工作
济南市长清区3月份市场主要农副产品价格总体稳中有降
上周日照蔬果市场价格稳中有降
4月15日青岛重要民生商品销售平稳,价格稳定
山东鲁伟保险公估:坚守本心,争做行业模范践行者
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调研德州市畜禽养殖情况

价格监测

发展视觉